林俞志初診:

這間在網路上 ptt dcard都有推薦,需要自費的,護士在掛號前有先說明

第一次去 等待時間一小時 沒有見識到傳說中的擠痘痘,只有看到其他患者遮掩患部拿藥
診間的位置真的好少,就兩張沙發大約坐10人!不誇張座位非常少!有一台小電視會寫看診順序
反觀許乃仁的位置,真的多好多(沒有看到廁所QQ)
 
身為皮膚爛的人,看過台南好多間皮膚科(全部有健保,這是第一次看自費)
王肇陽皮膚科診所 >>看過痘痘、雞眼、疣(用擦的藥)
許乃仁皮膚科診所 >>濕疹、異位性皮膚炎、痘痘、疣(冷凍治療)、毛囊炎
藝群皮膚科 >>痘痘(+照藍光)
另外璺到底皮膚專科診所跟林炳煌也很有名,但還沒去過
2019/5/10更新 我已經快要可以從a酸畢業了!勉勵大家抗痘就是花大把時間跟金錢跟他搏鬥~加油 我自身狀況 粗估a酸就吃了快兩萬元不含掛號費
2022更新 看陳皮分享原來吃a酸也是可能因為麩質復發、奶、有些人甚至不能吃油蔥 不吃奶製品發現真的有差... 
2023再更 搭配陳皮產品 也不敢做靠北的事情+減少防曬 純包緊緊 ,發現只要用心保養+沒擦藥or保養品就長痘 果然要長期抗戰 目前偶爾跑去其他皮膚科診所擦健保藥
2023.07再更 夏天又繼續爆痘,真的只要不擦藥曬太陽流汗就長(這種天氣能不流汗嗎!!)  人生好難~濕疹也一起來  看其他醫生有說要擦乾汗保持乾燥  濕疹部位適時保濕QQ

 

大家最關心的自費看診價格部分:
 

林俞志自費費用:

掛號費是300元
這次拿藥的錢是440元 (都是毛囊炎的藥物:洗劑+一顆藥+一個禮拜的藥 21顆早午晚飯後的藥
聽到其他人的藥費 從百元到千元都有(破千應該是有口服a酸藥)
 
看診知識心得:
平常要防曬(室內工作不用)+擦保濕

不用護髮油、去角質做臉面膜  通通不需要 然後要早睡 不要壓力大 生理週期要正常、高蛋白飲食會影響

(我所處的環境是冷氣房、也沒有化妝上班的需求)
 
因為以上因素+壓力+晚睡 >> 粉刺就會發炎變成痘痘
以上看了陳皮的靠腰 全都戒掉了 我都沒有 只剩要控制在11點前睡
 
另外醫生幫我找到毛囊炎嚴重可能的原因就是
運動一小時 他說太多了 流汗會影響
痘膚潤跟樂淨可以當平日保養 就不開a酸給我了
給醫生看我有在用的陳皮系列產品,他說抗痘保養品跟杏仁酸的我目前不需要 哈哈
但他說可以正常用沒關係~
 
毛囊炎的部份因為面積很大,直接用洗劑的(停留3-5分)再用沐浴乳洗掉
 

另外補充:毛囊炎如何治療、保養與預防?醫師圖文完整說明

https://www.medpartner.club/folliculitis-care-treatment-introduction/
 
毛囊藥三餐的藥物 一定要吃完(沒什麼副作用可以安心服用),不然會有抗藥性
 
林俞志皮膚科預約:
回診的部分都是當日電話預約,如果要回診拿藥 也可以先打電話
專線:06-2385000(每週二三四上午門診 時開放複診病人當日電話預約)
更新:好像要從9:15打電話預約 沒有預約到就是現場等>> 太久沒看了 請自行確認 
營業時間要看粉專公布+現場公告 偶爾會不定期休息
院址:台南市 東區長榮路一段188號(以前的誠品斜對面)   電話:(06)2385000
 
----第二次看診  毛囊炎治療part2---
預約掛號
9:30就打電話預約,掛到16號
大約7:10左右到現場13號 也等到約7:30
 
藥物
這次換毛囊炎的藥物 早晚一顆+晚上一顆的藥物 +止癢的藥物
 
費用
300+(330?)
這次醫生說可以嘗試看看a酸!(我有表達想吃的意願,醫生也說不要做太多無謂的治療)
有給一張a酸藥物簡介/副作用 一顆95元
在小診間抽完血+己烷痘痘
檢驗肝功能,確認結果會打電話聯繫檢驗報告結果
 
----第三次看診    毛囊炎治療part3---
抽血後的第三天得到肝正常的結果
9:45打電話居然預約看診已滿 下班到現場掛號23號
果斷先回家之後7:30到居然過號(繼續等約莫3-4人以上)
現場端詳一下診間賣的產品:ego sun sense防曬、optive眼藥水、舒特膚乳液(難怪上次拿出來問醫生,他給我一個神秘的微笑)
8:00進入診間
 
看完背部之後  跟我說身體的部分吃完a酸後大約一個月會好
劑量的部分 我要吃半年
臉部粉刺會改善 黑頭會掉下來
為了避免a酸爆痘期 有先給護士擠掉粉刺
 
拿藥的部分因為卡到中秋 
先拿了三週 20mg
醫生有叮囑 不要再服用維生素 A 不要舔嘴抿嘴
副作用就是很乾!保濕的部分要注意!
目前:購入凡士林、人工淚液、保濕乳液
 
以下部分擷取美的好朋友
■口服A酸的特別注意事項 口服 A 酸除了上述的副作用需要了解外,以下的幾點需要特別注意:
1. 建議在治療過程中不要捐血,在停藥至少 1 個月後再捐, 避免血中的 A 酸影響他人。
2. 口服 A 酸可能會導致光敏性,所以外出應使用防曬產品 ,避免直接接觸陽光和紫外線。
3. 在治療期間和停藥後至少 6 個月內, 避免蜜蠟除毛或其他皮膚上的侵入性治療,可能導致留疤。
4. 藥物治療期間避免補充維生素 A ,因為這可能使產生毒性的風險增加。
 
 
----第四次看診  口服a酸治療part1---
預約掛號
9:19就打電話預約,掛到16號
目前有發現臉部粉刺有掉/嘴巴瘋狂破皮(一直補護唇膏)
 
口服a酸看診心得放這邊>>  http://linmou21.pixnet.net/blog/post/226093475
 
 
----忘記是第幾次看診---
後來都是直接去現場拿藥(可以先打電話 但好難打通 我都直接去)
沒意外到現場又是等了半小時以上
記得口服a酸要看肝指數抽血驗
我自己吃藥前後都正常
所以評估不需要抽血
本來已經吃滿a酸 七個月
但醫生評估可能有酒槽
正在擦酒槽藥物
臉狀態非常好 很後悔醫生每次問我臉會不會容易紅的時候我都沒發現==
當正常人的感覺很好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台南長明壓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