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寫點我個人的抗痘十五年血淚史,回首這段歲月 覺得走過好多冤路 花過好多莫名其妙的錢 

不知道大家都是在幾歲長痘痘? 我是小五就開始長,各種白色濃皰/粉刺/紅腫痘痘肆虐 那些長一兩顆就在那邊哭腰的必取 根本就該抓去勞改(怨念

現在二十六歲等於我的青春與人生有一半都是在長爛痘  月球表面/痘痘女/坑疤的私下稱號 揮之不去 陰魂不散 如果別人看著自己的臉 都會覺得在看我的痘痘....

從怪基因>亂用產品>走冤路>絕望放棄>看開 居然撐了十幾年啊

青春期應該是培育自我肯定的時刻 但自卑感作祟 到現在還是沒信心的人 (就留疤痕 嗚嗚

自我否定時期超容易被牽著鼻子走 凡舉超有效!立刻見效!痘痘都沒了 這些宣稱都一直狂打自己的心,去嘗試 

 

放一張已經治療的爛臉 現在已經是很好的狀態了(真心不騙) 從坑洞就可以知道我過往的臉多慘

(心臟不好 還沒放圖)

以前想用化妝來遮掩 但堆疊的化妝品只是更顯坑洞而已 所以很少化妝了(皮膚也好了一點兒 不然依化妝就長痘痘

 

而且在長痘痘時不知道為什麼 就有一堆關(ㄏㄠˋ)心(ㄕˋ)的親朋好友還有看到你像看到(肥羊)銷售員  

提供各種偏方與商品 免不了還要浮誇的哎呦哎呦叫 怎麼這麼嚴重啊 巴拉巴拉的

超愛擠粉刺痘痘的人還要來玷污你一下 心真的很累

 

以下是嘗試過的方法 也是錯誤的抗痘示範

抗痘秘方-你就是臉沒有做好保濕跟保養 所以狂長痘痘拉!?

該死的少女雜誌/推銷阿姨/隔壁太太(誰? 都在宣導這個觀念!所以我就用雪芙蘭化妝水+乳液

不得了 長得更猖狂了 用保養品的後果就是把臉變成更滋養肥沃的痘痘田

年幼無知的我還是認為是保養得不夠 所以加量!每天用!

>>>拜託 不要在宣導保濕不足導致痘痘,覺得商人真的該抓去槍斃 傳遞這些事是而非的觀念欺騙無知少女

皮膚科醫生解釋: 天底下痘痘千百種原因,就是沒有『保濕沒做好痘』這一種 >> https://goo.gl/lrzibx

 

一直長痘痘/致痘是什麼原因有超多種:生理期變化/青春期/ 高熱量飲食(油的辣的炸的烤的)/ 乳製品/熬夜/壓力/睡眠/大量流汗悶熱/曬太陽/化妝/面膜/卸妝油/護髮油/枕頭套/棉被安全帽/手一直碰臉

個人的經驗:以上全部都中 所以就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能避就避吧!但高熱量食物還是偶爾吃 反正都會長了 讓人生開心點吧!

 

先講結論: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臉爛了還是要帶腦

 

抗痘方法-看醫生!台南皮膚科巡迴 總會找到一間喜歡的 我是推崇離家近方便就好(王肇陽/藝群/許乃仁......)中醫

不要再聽信什麼看皮膚科不好 會害你 這種美容師屁話了

皮膚有病就要看醫生 希望你也有一個腦袋(我就是腦發展太慢 才走一堆絕望路) 

判斷一下 掛號費才150左右 買一罐保養品就要破千(腦波弱還帶一組)還可能致痘(搖肩膀+國劇甩頭

很久以前跟爸媽溝通後好不容易帶我去看醫生,但爸媽嫌麻煩

只要一好就停止療程 人生就這樣反覆反覆 最後才知道原來看醫生是要持續才會好!那些粉刺痘痘是會潛伏在毛孔的!

表面好了不代表他不會衝出來  所以現在藥物用完就會去拿藥

目前>>>有吃藥(療程不要斷)/a酸/藥物都依照醫生指示去擦 

不要自己發明用一大坨a酸 然後皮膚狂脫皮 這樣只能說你阿呆 不要欲速則不達

每天持續 一定會有效果 當然如果有狀況可以跟醫生溝通 會視情況幫你判斷

擦藥之後除了一點點乳液幫助a酸塗抹外 就沒有再用別的保養品了

請益醫生,目前是把第三代a酸當作保養品 脫皮時就停用

卸妝油 卸妝棉 濕敷化妝水 面膜 眼膜晚安凍膜 全都丟到垃圾桶吧 看皮膚科還可以省錢 

有時候手癢想用一下保養品 只擦在脖子胸口而已

 

洗臉(臉不繃)>擦藥>防曬(室內工作spf30)

卸妝(臉不繃)>擦藥

 

抗痘迷思-臉太油堵住毛孔!清潔不夠所以才會狂長痘痘!?

你看!臉那麼油難怪會長粉刺!一定要用超強效 超抗油的保養品跟洗面乳啊 吸油面紙狂擦!

臉油就要洗臉拉 臉上有蟲耶

剛好收到可伶可俐保養組

洗完臉 哇嗚 好乾燥不容易出油!化妝水超級控油!

>>>完全是錯誤觀念!從小就開始摧毀我的臉 臉洗完不應該感覺緊繃乾澀 一天洗兩次就夠 頂多中午再出油就用清水洗一下吧!

 

抗痘方法-美容師說粉刺痘痘就是要擠出來啊!堵塞毛孔難怪都不會好?

去他媽的擠一擠只是留下一堆疤痕跟滿臉淚痕

還是照長 不要太天真了

美容師還會對你下蠱,看皮膚科臉會抗藥性!用藥對身體不好巴拉巴拉

你才身體不好 你全家都身體不好

 

抗痘方法-長痘痘就是火氣大!綠豆水 苦瓜湯退火可以消除痘痘!

綠豆水不要以為是綠豆湯 完全不能加糖 不能把綠豆煮破

榮登僅次於苦瓜湯的22世紀絕望湯品 

>>>查一下中醫資訊 最好是看體質在看食補 任何食物不要過量 適量就好

 

抗痘方法-長痘痘就是火氣大!蘆薈燉蜆湯可以消除痘痘!

跟青木瓜排骨會豐胸一樣是個屁 不過滿好喝的 家裡有種蘆薈但想做料理的人 推薦!

>>>查一下中醫資訊 也是最好是看體質在看食補 任何食物不要過量 適量就好

 

抗痘方法-長痘痘就是火氣大!這個中藥偏方可以消除痘痘!

千求萬求才能拿到的限男生偏方

小火慢燉成一小碟的精華湯品 苦到不要不要 哭爹喊娘

 

抗痘方法-長痘痘就是要用全套抗痘保養品,不然怎麼會好

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用過曼O雷O 保養品或可O可利

幾乎都有一堆酒精+讓皮膚不容易出油的成分

用完皮膚超乾澀但臉又繼續分泌油質保護  皮包又乾澀了

還有一堆不知名品牌的阿姨太太都會跑過來跟你推薦

隨身還攜帶before after的放大照片喔 遺照的size(?

都會說以前我也滿臉 現在都好了(?

 

 

-未完-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確抗痘 治痘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南長明壓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