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

建議在當地多吃點水果,很好吃 重點是帶不回台灣,當然要大吃特吃!

首推砂糖橘、水梨,藍莓葡萄普通、草莓聽說沒有很好吃!串燒類也很不錯!

 

 

以下是可以帶回台灣的伴手禮

苦蕎茶

苦蕎茶是將苦蕎麥種子篩選、烘烤製成的一種飲品。 該茶是一種炒米茶。 苦蕎麥喜涼爽,耐瘠薄,多生長在高寒山區,籽粒供食用。 產地主要為四川、陝西、雲南、貴州和山西。
導遊說現在大陸人知道台灣人喜歡,都賣比較貴 哈哈!補充:回台灣泡 都還是覺得比當地難喝 倒底為什麼

「鮮花餅」

雲南特有的鮮花點心,雲南是花的大產地,真的是用玫瑰做的,買來還滿受好評的而且不貴!但我覺得普通

 

「青稞餅」

沒記憶點????

 

「藏紅花」

又名番紅花,不僅是一種美麗的花卉,同時也是非常名貴的藥材,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料。藏紅花真的很活血,去那邊為了還解高山症生理期誤喝,危險危險 排血塊我的媽啊~(導遊說不要長這樣就沒關係 嚇到我)孕婦、生理期不能喝

 

飾品

「銀」

以下是導遊推薦的,對這類產品沒有研究~

  1. 寸四銀莊(沒有進去看)
  2. 百歲坊銀器(銀飾是連鎖店、有認證書) 為秤重算,1克18.8元
  3. 束河古鎮-老銀店  為秤重算,1克15.8元  >>我買了一個戒指910台幣 補充:回台灣整個變成黑的,用牙膏把它還原,再弄個收納袋裝好,有人可以跟我分享這個正常嗎!!

絲巾

街上價格區間很大,10~580都有

導遊推薦玉河神话,同團阿姨大讚跟台灣一千元的絲巾差不多價錢

 

「雞血藤 」

麗江老街有賣雞血藤,很便宜一個才8元,到其他地方就要賣30了,覺得很特別!

結果沒回來沒有戴

 

「手環」

在中甸(香格里拉)藏族的廟裡有求,另外有買尼泊爾石頭 很特別

結果沒回來沒有戴+1

 

我們家認為中甸(香格里拉)不論吃的用的,東西都比較實在,他們說教義是不能說謊搶劫 收入大部分都貢獻在宗教 治安好,一趟那麼遠,給自己留些紀念也不錯 給大家參考~

其他地方跟車上推薦的就....回台灣再買吧 不要衝動購物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昆大麗必買 雲南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南長明壓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